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终值上调至3.5%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终值上调至3.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3日08: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22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5%,高于第二次的估值3.2%,为2014年以来最快季度增速。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22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5%,高于第二次的估值3.2%,为2014年以来最快季度增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说,消费支出和非住宅类固定投资增速加快是上调第三季度经济增速的原因。

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第三季度按年率增长3%,高于第二次2.8%的估值。消费增速虽然较前一季度的4.3%有所放缓,但为经济增长贡献了2.03个百分点。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为经济增长贡献了0.18个百分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上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时隔一年后再次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息的决定是对美国经济投出的信心票。

美联储上周公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显示,明年美国经济预计将增长2.1%,略高于今年9月底预测的2%。同时美联储官员还预计明年将加息3次,高于9月底预计的2次。(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