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巴:税法改革料提振美元 效果或最早于明年年底显现

法巴:税法改革料提振美元 效果或最早于明年年底显现

汇通网2016年12月22日16:3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巴黎银行(BNPP)的观点为,年底与美国货币政策不相关的,带动美元走强的因素或为美国企业税法革,料推动大量受困于海外子公司的现金回流至美国。

周四(12月2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走高后回落,跌破103关口,整体延续从14年新高回落的势态,现交投于102.96一线。

法国巴黎银行(BNPP)的观点为,年底与美国货币政策不相关的,带动美元走强的因素或为美国企业税法革,料推动大量受困于海外子公司的现金回流至美国。具体观点如下:

尽管美国各海外企业的大量现金料本已以美元计价,或者再度以美元对冲,但即使逾2万亿美元海外现金中仅有一小部分需进行兑换,其汇市影响可能巨大。2005年美国税收“假期”期间大量现金回流,似乎为美元提供了强劲临时支撑,虽然当时美元也受益于美债收益率的上涨。

汇通网指出,该行认为,尽管2018年税法改革主导的资金回流料支撑美元,但预计在相关立法通过后,这些资金可能于2017年底就支撑美元,出于以下三个原因,并未明确将此因素考虑在预期内:

1、美国企业税收改革的过程料旷日持久且复杂,最终的法案可能不包括影响海外现金的相关规条。

2、尽管大量市场参与者们聚焦2005年美国税收“假期”,将其视为资本回流提振美元上涨的先例,但目前的讨论与永久变更税法相关,或致资本回流在更长周期显现。

3、最重要的一点可能是,该行已预期2017年美元估值料受约束。尽管资本回流可能支撑美元,但美元上破该行预期可能缩小其他因素的预期支撑。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