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排放丑闻将了结?德国大众同意召回8.3万辆柴油车

排放丑闻将了结?德国大众同意召回8.3万辆柴油车

汇通网2016年12月22日16:2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本周二(12月20日),美国环保署表示,大众汽车就“排放门”丑闻已和环保署达成协议。大众已经同意召回83000辆3.0排量的柴油车,这些柴油车属于2009年至2016年间的车型。

本周二(12月20日),美国环保署表示,大众汽车就“排放门”丑闻已和环保署达成协议。大众已经同意召回83000辆3.0排量的柴油车,这些柴油车属于2009年至2016年间的车型。

大众公司表示,对于63000辆2013-2016年车型的柴油车,大众会予以全部召回。而对于20000辆2009至2012年的车型,大众会选择回购、改造或终止租赁协定。监管部门要求,这些车辆的排量都必须被改造至合格。

大众集团美国CEO及主席Hinrich Woebcken表示,这一协议是大众为客户解决问题的重要一步,也是一个“公平而有效的解决方法”。

然而,监管部门称,这样的处理方法也无法让大众逃避潜在的刑事责任,也不能解决客户、车主和联邦贸易委员会要求的索赔问题。

此外,协议还要求大众出资2.25亿美元给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的基金项目。汇通网援引路透社报道称,美国环保署助理署长Cynthia Giles估计,在这一协议中,大众回购、修理和补偿的费用将达到约10亿美元,其中也包括交给基金的2.25亿美元。

大众还需要付2500万美元给加州空气资源局(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以支持该州零排放汽车的使用。

去年9月,大众公司被曝出在汽车上安装非法软件,以便于在接受环保署美国空气污染测试时作弊。这不仅让大众面临罚款,而且还伤害了公司形象和销售业绩。大众和环保署双方协商多时,本周终于达成协议。

Fx678援引美联社消息称,此前,大众已同意召回另外475000辆涉“排放门”丑闻的2.0排量柴油车。这些汽车车主可以自主选择是否让大众回购车辆。

美国地区法官Charles Breyer表示,为大众柴油机提供软件的德国博世公司(Robert Bosch)也已经达成原则性协议,将付出超过3亿美元来了结美国柴油机车主的民事指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