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银行巨头集体起诉欧洲央行 拒绝拨备资本要求

法国银行巨头集体起诉欧洲央行 拒绝拨备资本要求

汇通网2016年12月22日16:01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周三(12月21日),法国几大顶级银行正控诉欧洲央行,以寻求为国有基金存款拨备资本的豁免权;这是迄今为止,欧洲央行的监管权所面临的最为引人注目的挑战。

周三(12月21日),法国几大顶级银行正控诉欧洲央行,以寻求为国有基金存款拨备资本的豁免权;这是迄今为止,欧洲央行的监管权所面临的最为引人注目的挑战。

欧洲央行拨备资本要求遭拒绝

过去两年,欧洲央行不仅为欧元区银行提供资金,一直是他们的主要监管机构,并且同时肩负着终结银行业和各国政府当局之间的亲密关系,而这曾加剧了金融危机的发生。

欧洲央行曾因债券购买计划受到多次起诉,而且较小的银行试图寻求摆脱监管。

但是,这是欧元区大型银行首次对欧洲央行发起挑战,同时也是法国主要机构和欧洲监管机构之间出现的罕见对立局势;欧洲央行的监管委员会主席是法国银行业监管机构的前负责人努伊(Daniele Nouy)。

FX678援引欧洲法院文件显示,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兴业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法国国民互助信贷银行、BPCE银行集团和法国邮政银行在过去几周提起诉讼。

熟知此事的民众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这些银行抗议欧洲央行要求对国有投资机构信托局(CDC)的特殊存款拨备资金。

当前欧洲银行业与欧洲央行之间的紧张局势日益加剧,欧洲央行向欧洲银行业注入大量资金以刺激经济增长,同时向该银行收取隔夜存款费用。

一位资深法律人士表示当前存在越来越多的银行起诉欧洲央行,而在几年前,这是不可想象的。

欧洲央行和欧洲银行业拒绝对此进行置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