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2016年各尽其才 全球极度宽松局面或迎拐点

2016年各尽其才 全球极度宽松局面或迎拐点

汇通网2016年12月22日16:0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2016年“黑天鹅事件”频发,地缘政治危机四起,在此背景下,全球各大主要央行各尽其才。美联储逐步收紧货币政策,而日本、欧洲、英国等主要央行仍大规模“放水”。不过近一段时间以来,全球货币政策正变得趋于保守。2017年全球流动性极度宽松的局面或迎来拐点。

2016年“黑天鹅事件”频发,地缘政治危机四起,在此背景下,全球各大主要央行各尽其才。美联储逐步收紧货币政策,而日本、欧洲、英国等主要央行仍大规模“放水”。不过近一段时间以来,全球货币政策正变得趋于保守。2017年全球流动性极度宽松的局面或迎来拐点。

常言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若想抓住各国央行行动所带来的交易机会,必须先对各大主要央行的“前世今生”有所了解:下文便从各央行“2015年政策变化”以及“2016年政策展望”两大方面,为您剖析全球央行的政策差异,也为读者进一步了解这些央行、提高投资获利机会提供便利。

2016年全球主要央行政策变化一览

2016年美联储在最后一次议息会议上如期加息25个基点,给翘首以盼的投资者吃下一颗“定心丸”;日本央行祭出负利率后又修改货币政策框架;欧洲央行3月降息且扩大购债规模后一直维稳。

英国央行降息一次且扩大资产购买以应对脱欧;新西兰联储三次降息以提升通胀;就业疲软、大宗商品价格低迷,澳洲联储降息两次;加拿大央行波澜不惊,一直维稳;中国央行仅一次降准。

☆美联储☆

1

☆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

☆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

☆英国央行☆

英国央行

☆澳洲联储☆

澳洲联储

☆新西兰联储☆

新西兰联储

☆加拿大央行☆

加拿大央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