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1亿美元贷款助广西产业扶贫

世行1亿美元贷款助广西产业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2日14:46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记者22日从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获悉,世行执行董事会已批准为广西农村扶贫试点示范项目提供1亿美元贷款,以建立加强农民合作社与农业企业合作,拓宽贫困农户增收渠道。

新华社记者刘红霞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2日从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获悉,世行执行董事会已批准为广西农村扶贫试点示范项目提供1亿美元贷款,以建立加强农民合作社与农业企业合作,拓宽贫困农户增收渠道。

负责此项目的世行中国局首席农业经济学家帕沃说:“农民合作社对农业产业化模式具有重要作用,合作社可助农户适应变化迅速的食品市场,提高生产效率,推广新技术和农业生产标准化。”

据了解,世行本次参与的广西扶贫项目具体内容包括设立农民合作社发展基金,为新老农民合作社的生产加工设备投资和培训提供赠款支持;对与农民合作社建立创新合作关系和利益分享机制的企业的投资项目给予配套资金赠款支持。

项目还涉及建设和改善道路、小型蓄水和灌溉系统、公共市场设施等基础设施;建立并运行商业孵化中心扶持农村企业和支持创业;扩大政府农户信用信息综合评级系统的规模。

据介绍,该项目覆盖广西54个乡镇、117个行政村,其中95个为贫困村,项目受益人群预计达6.4万户、26万人左右。(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