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因家庭支出强劲且出口好转 德国四季度经济增速将加快

因家庭支出强劲且出口好转 德国四季度经济增速将加快

FX1682016年12月22日10:2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德国财政部周四(12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第四季经济活动将略微回温,但家庭支出仍强劲且出口可能好转,增添了德国经济将反弹的迹象。

据德国财政部周四(12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第四季经济活动将略微回温,但家庭支出仍强劲且出口可能好转,增添了德国经济将反弹的迹象。

由于数据民间消费上升、政府开支增加和建筑活动旺盛,德国经济第一季增长0.7%,第二季增长0.4%。但第三季增长率减少一半至0.2%,因对主要贸易伙伴的出口下降,对整体经济扩张造成拖累。

德国财政部在月报中称,“最后一季度的指标暗示整体经济活动略微加速。民间消费仍然强劲,因就业市场具有韧性、通胀温和。同时,制造业第四季开局良好,工业订单上升,制造业企业信心好转。出口略显上升趋势,不过贸易相关风险仍然较高。”

德国财政部还指出,经济回升正推高税收收入。德国联邦政府和16个州政府1-11月税收同比增长4.4%,高于预估的全年增幅3.6%。

税收增加使得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政府能在不举新债的情况下,增加在公路、互联网和难民方面的支出。同时,这也意味着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能坚持其在明年联邦选举前实现预算平衡的目标。

德国智库DIW预计第四季德国经济增长0.4%。德国联邦统计局将于2017年1月12日公布2016年全年和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数据。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