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美联储磨刀霍霍向股市

高盛:美联储磨刀霍霍向股市

FX1682016年12月22日09: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撰文称,对特朗普经济消化适当的是债市,而不是股市。该行分析师Charles Himmelberg和James Weldon称,股市大热显示投资者忘记了一个事实——美国已经接近充分就业了,意味着新的刺激会让通胀上涨高于经济。

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撰文称,对特朗普经济消化适当的是债市,而不是股市。

该行分析师Charles Himmelberg和James Weldon称,股市大热显示投资者忘记了一个事实——美国已经接近充分就业了,意味着新的刺激会让通胀上涨高于经济。

实际上新的刺激会推高通胀和实际利率,对美元有利,而非风险资产。

在供应方,特朗普政策好坏不一,限制移民不利于增长,而放松法规和税务改革能促进投资。另一方面,美联储(FED)会采用加息手段来抵消财政扩张。

根据高盛的理论,美联储可能会更快地加息来限制股市进一步走高。

股市反弹意味着金融环境宽松,而美联储加息周期的终极目标是逐步收紧金融环境使商业周期平稳。

有鉴于此,高盛分析师认为股市反弹会弄巧成拙。Himmelberg和Weldon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需要更激进地应对金融环境的宽松,而美国和全球经济的潜在增长依然缓慢,意味着股市很脆弱。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