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大众汽车将以10亿美元修理或回购在美排放检测不合格车辆

大众汽车将以10亿美元修理或回购在美排放检测不合格车辆

FX1682016年12月22日09:5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全球第二大汽车生产商德国大众汽车周二(12月20日)采取新的行动,以求摆脱排放门丑闻事件的影响,同意出资10亿美元修理或回购另外8万辆污染检测不合格的美国柴油车辆。

全球第二大汽车生产商德国大众汽车周二(12月20日)采取新的行动,以求摆脱排放门丑闻事件的影响,同意出资10亿美元修理或回购另外8万辆污染检测不合格的美国柴油车辆。

本次和解涉及的车型包括3.0升豪华大众、奥迪以及保时捷柴油车,该交易意味着大众目前已同意在美国支付多达175亿美元,解决车主以及美国联邦和州监管机构对其柴油车排放检测作弊一事的诉讼。

不过,大众可能还需要另行支付数以十亿计的美元,了结美国司法部的一项刑事调查,以及联邦和各州环境部门开出的罚单。

大众汽车集团美国分公司的总裁暨执行长Hinrich Woebcken在声明中说,这项协议部分解决了美国联邦和加州监管机构对大众提起的诉讼,“我们朝着为客户解决好此事的目标,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