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匈牙利雅典娜地缘政治研究所获欧中经济研究奖 

匈牙利雅典娜地缘政治研究所获欧中经济研究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2日08:5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总部设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欧洲“一带一路”经济与文化合作发展促进会21日宣布将2016年度欧中经济研究奖授予匈牙利雅典娜地缘政治研究所,以表彰其在欧洲与中国经济关系研究方面所做的努力。

新华社记者杨永前

布达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总部设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欧洲“一带一路”经济与文化合作发展促进会21日宣布将2016年度欧中经济研究奖授予匈牙利雅典娜地缘政治研究所,以表彰其在欧洲与中国经济关系研究方面所做的努力。

雅典娜地缘政治研究所于2015年创办,目的是为地缘政治研究创造基础,长远目标是成为中东欧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地缘政治研究所之一。

雅典娜地缘政治研究所拥有一批高水平的研究人员,在与亚洲,特别是与中国的经济关系研究方面表现突出。近年来,该研究所开展“一带一路”研究并发表了一系列论文,客观并积极介绍中国经济状况和发展趋势。

欧洲“一带一路”经济与文化合作发展促进会由匈牙利科学院经济专家、匈牙利前驻华外交官、华人学者等创办,吸收了在欧洲与中国开展经贸和文化研究的相关人士参与,成立以来积极推动欧洲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并协助落实中欧具体合作项目。(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