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美国人负债重返经济危机前水平 收入跑不赢支出是祸

美国人负债重返经济危机前水平 收入跑不赢支出是祸

汇通网2016年12月21日14:16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美股飙涨,美元升值,美国经济似乎正在迅速恢复。然而投资者需要注意到,美国人的信贷债务已经快要接近2008年经济危机时的水平。

美股飙涨,美元升值,美国经济似乎正在迅速恢复。然而投资者需要注意到,美国人的信贷债务已经快要接近2008年经济危机时的水平。

美国私人信贷公司NerdWallet根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和美国人口调查局的数据得出最新分析,今年美国家庭信用卡债务平均为16061美元,比10年前的14546美元要高10%。去年的家庭信用卡债务均值为15762美元。不过,今年的家庭信用卡债务还是比2008年经济最为萧条时的16912美元低一些。但NerdWallet分析师预测,2019年底之后,美国的家庭信用卡债务可能会达到经济危机前的水平。

NerdWallet发现,美国人的债务额已经要超过2016年底,即经济危机前夕的债务总额,而债务组成中,大部分是房贷和助学贷款。2010年的家庭房贷均值为15.9020万美元,2016年增长至17.2806万美元。家庭债务额也从2010年的2.0032万美元增长至2016年的2.8535万美元。

全美债务总额已从2010年的11.7万亿美元增加到12.4万亿美元。

经历过经济危机信贷泡沫后,大部分消费者都不敢再让消费水平过于高过生活必要,然而为什么债务还是在增加呢?这是因为有一个问题一直在困扰着美国人:赚的没有花的快。NerdWallet的理财专家Sean McQuay表示,在过去13年中,家庭收入中位数增长了28%,然而美国人的消费额却远远低超过了它。举个例子,这些年来,美国人的医疗花费增加了57%,食品饮料消费增加了36%。

赚的少花的多,就是让美国人难以达到储蓄目标的原因。而对于组建了家庭的美国人来说,这个问题就更加严重。根据美国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的数据,一个拥有一对父母和两个孩子的四口之家,每年日常生活需要花费5万至10万美元。美国劳动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单单是去年,房屋租金就增加了3.9%。

McQuay表示,现在经济形势的确在好转, 但经济的好转并没有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渗透到每个家庭的生活中。生活成本的增加意味着明年消费者需要花更多的精力在生活预算上。McQuay还说:“我想我们应该都很讨厌生活预算,因为这就和节食一样痛苦。”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