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政府近两年来首次上调经济评估 与日本央行看法一致

日本政府近两年来首次上调经济评估 与日本央行看法一致

FX1682016年12月21日14:2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周三(12月21日)上调对经济的整体评估,为2015年3月以来首次,且与日本央行(BOJ)更加乐观的看法一致,说明经济可能在企稳。

日本政府周三(12月21日)上调对经济的整体评估,为2015年3月以来首次,且与日本央行(BOJ)更加乐观的看法一致,说明经济可能在企稳。

日本内阁府周三在每月例行经济报告中称,“经济温和复苏,同时部分地区的改善推后。”同时政府还上调对家庭支出、出口和企业信心的看法,称消费者的心态在改善,对亚洲的出口在复苏。

日本央行周二(12月20日)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上调对经济的评估,表示出口与产出提速。

与日本央行一样,日本政府周三也上修对民间消费的看法,民间消费一直被视为日本的弱点。这是日本政府三个月来首度调升此一评估。

月报显示,“民间消费料将好转,展望未来,随着就业及薪资形势改善,民间消费料将好转。”

与此同时,日本政府对出口也持更乐观的看法,称随着全球经济逐步复苏,出口料将增长且增势应当会持续。这是政府九个月来首次上调这方面的评估,上月的评估则为出口“大致持平”。

此外,政府还上调了其对企业信心的评估,称企业信心正在温和复苏。这也是一个鼓舞人心的迹象。但报告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和金融及资本市场的波动发出了警告。

日本7-9月当季经济连续第三季扩张,受益于出口增强,但国内经济活动疲弱。同时,因日元迅速贬值及海外需求复苏提振贸易领域出货,日本11月出口表现大幅好转。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