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伦敦证交所意欲将法国清算所出售给泛欧交易所

伦敦证交所意欲将法国清算所出售给泛欧交易所

FX1682016年12月21日10:1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据悉,伦敦证交所(LSE)正在就将其法国清算所出售于其竞争对手泛欧交易所(Euronext)进行商谈,以试图取信监管机构其与德意志交易所的合并不会破坏市场的公平竞争。

据悉,伦敦证交所(LSE)正在就将其法国清算所出售于其竞争对手泛欧交易所(Euronext)进行商谈,以试图取信监管机构其与德意志交易所的合并不会破坏市场的公平竞争。

伦敦证交所与德意志交易所价值210亿英镑的合并已经运作了近一年之久。其在三个月前提出了这一出售LCH.Clearnet SA的计划,以打消对于其将垄断清算交易的忧虑。伦敦证交所与德意志交易所的合并完成后将成为欧洲最大的市场运营商,从而引起泛欧交易所等业内竞争者对其破坏竞争乃至经济增长的投诉。

本月早些时候欧洲委员会表明他们对该合并的竞争调查将集中于清算衍生品交易。其最终调查结果和对此合并的意见将于2017年3月份公布。

而清算业务也受到政治家的关注,法国总统奥朗德就主张伦敦在英国退欧后不应再掌控欧元清算业务。

对于这两大交易所的合并,另一个政治障碍是合并后的所在地问题。然而两家公司都坚持完成合并利大于弊,尤其是在美国和亚洲交易所不断侵占市场的情况下。

泛欧交易所于2014年被美国运营商洲际交易所收购。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oujnah此前表示,泛欧交易所是伦敦证交所出售LCH SA的自然选择,无论价格如何,因为他们的客户占LCH SA客户总量的一半。

分析师称LCH SA的出售价格将达数亿欧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