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Uber第三季度亏损8亿美元 因提供高额促销活动及投资新业务

Uber第三季度亏损8亿美元 因提供高额促销活动及投资新业务

FX1682016年12月21日10: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媒体在周一(12月19日)报道称,排除税务、利息以及从中国市场退出的影响,Uber在第三季度亏损了8亿美元,因为公司持续处理与促销活动以及诸如Uber Eats的边缘业务相关的成本。Uber在本季度将销售额从第二季度的11亿美元增长到17亿美元。

据媒体在周一(12月19日)报道称,排除税务、利息以及从中国市场退出的影响,Uber在第三季度亏损了8亿美元,因为公司持续处理与促销活动以及诸如Uber Eats的边缘业务相关的成本。Uber在本季度将销售额从第二季度的11亿美元增长到17亿美元。

价值680亿美元的私人控股公司Uber并没有透露其财务状况,但在上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谈中,公司公布了其亏损和盈利情况。如果Uber希望尽快上市,则需要控制大部分的损失。分析师表示,“Uber第三季度的亏损部分原因是高额的促销活动,包括以现金支付招聘新司机和投资新业务,如自驾车单元和通过UberEats送外卖。Uber必须在最终IPO之前减少一些亏损,以免刺激潜在投资者。”

该公司正在与加利福尼亚州的监管机构进行洽谈,关于是否将被允许继续在旧金山推出自驾车计划。Uber在推出自动驾车服务后的几小时,至少有两起闯红灯事件。

而在本月早些时候,Uber财务数据的分析表明,公司每年损失高达20亿美元,乘客平均只支付旅行实际成本的41%。

Naked Capitalism分析师 Yves Smith表示,“截至2015年9月的一年中,Uber的收入损失为20亿美元,收入为14亿美元。公司的GAAP亏损为20亿美元,营业额为14亿美元,利润率为负143%,因此Uber当前的运营需要20亿美元的补贴, 以及由投资者提供的130亿现金所资助。”

此外,Yves Smith还表示,Uber基于乘客的模型理论上是为了避免开销和直接奖励驾驶员,实际上支付每次乘坐的成本很少。Uber乘客只支付他们出行实际成本的41%,Uber使用这些大规模补贴削减票价,能更好地与必须支付100%的费用乘客车费的对手竞争。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