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前美联储副主席:特朗普财政政策或需美联储更快加息

前美联储副主席:特朗普财政政策或需美联储更快加息

FX1682016年12月21日10: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前美联储(FED)副主席Donald Kohn周二(12月20日)表示,在经济已接近充分就业的情况下,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财政政策可能需要美联储更快的加息。

前美联储(FED)副主席Donald Kohn周二(12月20日)表示,在经济已接近充分就业的情况下,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财政政策可能需要美联储更快的加息。

现为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的Kohn称,“特朗普的减税、增加基建和国防投入的计划可能给需求带来“极大促进”,这将需要更陡峭的加息路径,以控制通货膨胀。”

他指出,“税收、开支、贸易和监管政策的重大变化影响利率路径的可能性比以往高得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2017年有可能需要比2016年更加紧密遵循决策者预期的利率路径。”

美联储上周三(12月14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0.50-0.75%,且将明年加息次数的预期从2次提高至3次,暗示将加快升息步伐。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上周五(12月16日)表示,2017年加息次数可能需要超过三次。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五也称,他现在认为明年再加息一次合适。布拉德之前曾表示,美国经济未来几年仅需加息一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