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联邦政府颁布禁令 未来五年内不会发放北极能源开采许可

加拿大联邦政府颁布禁令 未来五年内不会发放北极能源开采许可

FX1682016年12月21日09:48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联邦政府本周二(12月20日)表示,将在未来五年内彻底禁止加拿大在北极海域的原油和天然气开采活动。此举与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近期的声明遥相呼应。奥巴马在他白宫工作的最后一段任期,正在寻求阻止向美国北极海域发放更多原油天然气勘探和开采许可。

加拿大联邦政府本周二(12月20日)表示,将在未来五年内彻底禁止加拿大在北极海域的原油和天然气开采活动。此举与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近期的声明遥相呼应。奥巴马在他白宫工作的最后一段任期,正在寻求阻止向美国北极海域发放更多原油天然气勘探和开采许可。

加拿大总理小特鲁多表示,禁止发放新的北极海域原油天然气开发许可是为了能够保证北极地区环境不受到进一步破坏。同时,禁止原油和天然气开发也能够避免很多海域附近可能出现的诸如原油泄漏等事故发生。

特鲁多周二强调,加拿大联邦政府将继续向加拿大北部地区进行推广环保能源使用的活动。政府将首先从北部地区能源结构上对附近环境保护工作作出表率。

最近加拿大和美国政府方面还就北极地区航道问题进行了讨论。两国政府表示,将尝试规划出相对固定的北极航道,以防止通过北极的各类船只影响当地的生态系统。

在美国方面,奥巴马目前的政策将会保持多长时间仍然是一个未知数。即将正式上任的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对于原油开采的态度非常正面。他希望通过开采本国的能源来刺激经济。

加拿大方面,小特鲁多的能源行业态度也较为暧昧。一方面他在参加国际气候相关活动和讨论时表示,加拿大将成为全球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榜样。另一方面,特鲁多也希望能够帮国内目前仍然保持作为经济支柱的原油行业重新振作。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