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美联储将加快升息步伐 美元上涨势不可挡

高盛:美联储将加快升息步伐 美元上涨势不可挡

FX1682016年12月21日09: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国际知名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策略师Charles Himmelberg和James Weldon周二(12月20日)在报告中称,财政刺激以及金融条件放松料将导致美联储加快升息,并推动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

国际知名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策略师Charles Himmelberg和James Weldon周二(12月20日)在报告中称,财政刺激以及金融条件放松料将导致美联储加快升息,并推动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

高盛预计,2017年美元贸易加权汇率将再涨4.3%,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涨至2.75%。

该行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美国经济松弛已经是消化殆尽,更大的财政刺激将更多地(如果不是主要的话)作用在通胀上。这将导致美联储以较其自身、或者是市场所料想更快的速度移除货币宽松。”

此外,高盛还预计,金融条件将在第一季度放松,主要因为标普500指数将达到2400点。

联储上周三(12月14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0.50-0.75%,且将明年加息次数的预期从2次提高至3次,暗示将加快升息步伐。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上周五(12月16日)表示,2017年加息次数可能需要超过三次。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五也称,他现在认为明年再加息一次合适。布拉德之前曾表示,美国经济未来几年仅需加息一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