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挪威首相期待深化挪中合作

挪威首相期待深化挪中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0日13:1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挪威首相索尔贝格19日说,随着挪威和中国关系实现正常化,她期待两国能在众多领域深化合作。

新华社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

奥斯陆(CNFIN.COM / XINHUA08.COM)--挪威首相索尔贝格19日说,随着挪威和中国关系实现正常化,她期待两国能在众多领域深化合作。

索尔贝格当天向挪威议会汇报挪中关系实现正常化的情况时说,两国关系自2010年起受到影响,这在国际事务等方面给挪威带来挑战,也给挪威产业界带来困难。这次能够实现关系正常化,是通过长期艰苦的外交努力恢复两国互信的结果。

索尔贝格指出,挪中两国人民有着传统友谊。挪威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之一。两国长期以来保持了广泛而密切的合作。展望未来,挪威将有更多机会与中国展开合作,包括在气候变化以及可持续发展等重大国际问题上。与此同时,挪中关系正常化也将给挪威产业界带来重大机遇。

中国与挪威政府19日发表声明,决定自即日起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