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里奇蒙主席称明年加息或不止三次

美联储里奇蒙主席称明年加息或不止三次

汇通网2016年12月20日10: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FED)里奇蒙主席拉克尔(Jeffrey Lacker)周五(12月16日)表示,美联储明年可能需要加息三次以上,而且在逐步给美国经济降温方面面临挑战。

美联储(FED)里奇蒙主席拉克尔(Jeffrey Lacker)周五(12月16日)表示,美联储明年可能需要加息三次以上,而且在逐步给美国经济降温方面面临挑战。

“如果我们的行动落后,则很难真正校准,”拉克尔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参加一场小组讨论会时表示。

拉克尔表示,特朗普政府可能推出一些财政刺激举措,来支持美国经济。拉克尔今年在美联储会议上没有投票权,但参加政策会议。

他表示,美联储仍可以逐步加息,但或许不像多数决策者预期的那么慢。美联储2016年仅加息一次,去年也是如此。

拉克尔称,鉴于当前就业市场显然强劲,他将关注通胀上升的迹象,但决策者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会知道,2016年加息是否等得太久了。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