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美媒:澳主权信用评级或被下调

美媒:澳主权信用评级或被下调

经济参考网2016年12月20日09:29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美国《华盛顿邮报》认为,在澳大利亚政府预计未来几年预算赤字扩大且经济增长放缓后,澳大利亚主权信用评级有可能遭遇30年来首次下调。

美国《华盛顿邮报》认为,在澳大利亚政府预计未来几年预算赤字扩大且经济增长放缓后,澳大利亚主权信用评级有可能遭遇30年来首次下调。

澳大利亚执政的中右翼联盟政府周一预计,未来四年预算恶化规模为103亿澳元(合75亿美元)。政府目前预计,2017年7月1日开始的财年预算赤字为287亿澳元,高于5月份时预计的261亿澳元。澳大利亚国库部长莫里森也将支持把当前财年的增长预期由2.5%下调至2.0%。不过澳大利亚政府称,仍有望在2020-2021财年恢复预算盈余。

澳大利亚信用评级可能最快在本周被下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