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调查显示日本劳动生产率居七国集团末位

调查显示日本劳动生产率居七国集团末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0日08:2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公益财团法人“日本生产性本部”19日发布调查结果称,日本2015年劳动生产率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35个成员国中排名第19位,在七国集团中处于末位。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公益财团法人“日本生产性本部”19日发布调查结果称,日本2015年劳动生产率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35个成员国中排名第19位,在七国集团中处于末位。

据共同社报道,负责本次调查的研究员说,日本服务业生产效率低是日本劳动生产率落后的主要原因,日本中小企业均有提高劳动生产率的余地。

调查报告还显示,如果要实现日本政府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总量目标,日本劳动生产率必须按年率1.4%的速度提高。这一增长率相当于20世纪90年代后半期的水平,而近5年来日本劳动生产率每年仅提升0.6%,实现年率1.4%的难度非常高。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9日指出,为实现这一目标,促进女性就业以及对长时间劳动的工作方式进行改革不可缺少。(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