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三大国际评级公司:澳大利亚新预算无碍其“AAA”评级

三大国际评级公司:澳大利亚新预算无碍其“AAA”评级

汇通网2016年12月19日16:3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三大国际信用评级公司分别就此对澳大利亚经济前景进行了评价。三家评级公司都认为澳大利亚经济目前符合“AAA”评级,但对其经济前景看法略微不同。

过去的两个月,不断有评论家指出,澳大利亚的经济形势已经不符合“AAA”评级。随着澳大利亚赤字问题不断加深,评级机构和专家也对其表示忧虑,澳大利亚经济评级面临下调威胁。

12月19日,澳洲政府公布了年中经济和财政前景(MYEFO)。三大国际信用评级公司分别就此对澳大利亚经济前景进行了评价。三家评级公司都认为澳大利亚经济目前符合“AAA”评级,但对其经济前景看法略微不同。

信用评级机构惠誉(Fitch)对澳大利亚经济前景表示乐观。在惠誉最新的报告中,他们表示,尽管情况略微不利,但澳大利亚的预算前景依旧符合“AAA”评级

穆迪公司(Moody)也认为,从澳大利亚的预算来看,澳大利亚经济前景稳定,符合“AAA”评级。不过他们还提到,潜在的房地产问题可能会对澳大利亚经济造成威胁。他们预测澳大利亚政府会继续进行财政整顿,但由于名义GDP疲软,所以澳大利亚会很难达到预算目标,财政预算赤字持续的时间也会比计划的要长。

标普公司(S&P)则认为,澳大利亚的最新预算并不会对其评级立刻造成影响,但长期来看,会对评级造成压力。他们对于澳大利亚在2021年完成目标也持悲观态度。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