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1月出口以近三年来最快速度下滑

日本11月出口以近三年来最快速度下滑

FX1682016年12月19日14:2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日本的出口同比下滑了2.1%,这是3年来首次同比下滑,主要是由于中国放缓经济增长从而打击了外部对日本贸易的需求。

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日本的出口同比下滑了2.1%,这是3年来首次同比下滑,主要是由于中国放缓经济增长从而打击了外部对日本贸易的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项数据符合接受路透社采访的经济学家之前的预测,这是自2004年8月份以来的首次同比下滑,9月份数据修改以后上升了0.5%。

10月进口下降了13.4%,平均减少了8.6%。

日本政府称,对中国出口降幅与速度均为2月份以来最大,在此同时11月出口下降速度也为2012年12月以来最快,11月对亚洲出口下降速度也是自2012年7月来最快的。

11月对亚洲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8.7%,创2012年7月来最大降幅。对亚洲出口约占日本整体出口的一半。

11月对美国出口较上年同期增加2.0%,但升幅低于10月的6.3%。

目前日本可暂时避免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收缩,因为日本本国的内需表现好于预期,但是由于中国经济放缓和新兴市场动荡的前景使日本出口大规模减少,给日本本国经济造成了很大的风险。

财政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的出口数据较上年同期下降了3.3%,下降幅度超过了在预期均值1.5%。出口同比下滑5.8%,这是自2015年12月以来最大的跌幅。

紧随着美联储(Fed)近十年来首次提高利率,日本央行希望保持货币政策稳定,海外需求的的减少使日本央行担忧明年试图让通货膨胀加速到2%的目标。

日联三菱摩根士丹利证券(Morgan Stanley)资深固定收益策略师殿内修司(Shuji Tonouchi)说表示:“中国仍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目前经济下滑的风险直指出口率的下降,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关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如何影响新兴市场。”

一些分析师猜测,日本央行可能最早在下个月放宽政策,因油价下滑迫使该央行下调通胀预估。

出口疲弱是另一项担忧,因为这意味着企业获利可能缓慢,进而可能拖累工人薪资以及资本支出。也有人担心美联储加息这一政策会使资金大规模的流向新兴市场从而会进一步的削弱海外需求。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