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2018年底前瑞士央行或持续维稳 但不排除继续降息可能

2018年底前瑞士央行或持续维稳 但不排除继续降息可能

汇通网2016年12月16日15:1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典北欧斯安银行基本预期为,2018年年底前瑞士央行将持续维稳利率,该预期存下行风险,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已强调不排除降息的可能。

周五(12月16日)亚市盘中,美元瑞郎于平盘附近窄幅震荡后持续走低,现低位震荡,交投于1.0286一线。

据FX678观察,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的观点为,周四(12月15日)瑞士央行一如预期,认为没有必要对当前成功的货币政策作出任何改变。具体观点如下。

委员会认为虽然瑞士的负利率政策对金融行业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干预和负利率仍是瑞士央行政策的基石。此外,更新后的宏观经济预期显示,瑞士经济持续温和扩张,2019年三季度前通胀没有任何上行风险。

因此瑞士央行将活期存款利率继续维稳于-0.75%,同时将三个月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目标区间维持于-1.25%至-0.25%不变。并指出如有必要将积极干预外汇市场,因瑞郎仍被过度高估。

瑞士央行宏观经济预期显示,当前货币政策立场足以在中期内主导通胀缓慢续涨。另一方面,未来几个季度利率水平不存在续涨空间。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基本预期为,2018年年底前瑞士央行将持续维稳利率,该预期存下行风险,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已强调不排除降息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