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高风险抵押贷款比例偏高 但政策新措施有望改善现状

加拿大央行:高风险抵押贷款比例偏高 但政策新措施有望改善现状

FX1682016年12月16日10:17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本周公布一份报告指出,加拿大在最近两三年内很多居民背上了异常沉重的债务负担。而在新的贷款审查机制下,大约有三分之一的高比例贷款者是不会获得抵押贷款的。

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本周公布一份报告指出,加拿大在最近两三年内很多居民背上了异常沉重的债务负担。而在新的贷款审查机制下,大约有三分之一的高比例贷款者是不会获得抵押贷款的。

加拿大央行金融系统半年度报告显示,加拿大目前金融系统正在面临风险。大幅走高的房价以及不断增加的居民贷款对于金融市场非常不利。不过央行同时指出,在过去两三年中大幅增加的高比例贷款居民,如果在今年10月新推出的贷款审查制度下,很多人是不会获得贷款批准的。

央行方面表示,如果贷款的居民拥有少于20%的贷款首付或者资产抵押,那么他们就会被看做是“高比例贷款者”。而在高比例贷款者中,那些贷款数额达到年收入450%以上的人将会在经济动荡时受到巨大的冲击。

加拿大央行表示,在过去三年中,多伦多地区超过50%的贷款申请人属于高比例贷款者。而这个比例在温哥华则为39%。高比例贷款者的分布也开始向几个房地产热门市场的周边地区扩散。央行表示,贷款总额超过年收入450%的申请人比例从三年前的10%攀升到目前的25%,这对于加拿大金融系统极为不利。

不过央行周四同时表示,31%的高比例贷款者在新的规定下是拿不到贷款的。这对于加拿大金融系统稳定是一件好事。央行方面表示,假以时日,政府新的贷款政策将发挥作用,降低加拿大居民过度贷款的程度,改善加拿大金融体系的稳定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