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Uber旧金山无人驾驶汽车项目遭DMV叫停

Uber旧金山无人驾驶汽车项目遭DMV叫停

FX1682016年12月16日09: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Uber Technologies公司周三在旧金山推出自驾车队。在Uber开始启动自动驾车服务后的几小时,至少有两期闯红灯事件。加利福尼亚车辆管理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要求公司“停止其自主汽车的运营”,直到Uber申请并获得国家所要求的测试许可才能重新放行。

Uber Technologies公司周三在旧金山推出了自驾车队,但面临着国家监管机构的反对,监管机构表示公司需要获得许可证才能行驶车辆。

在Uber开始启动自动驾车服务后的几小时,至少有两期闯红灯事件。Uber对此回应称,“这是人为错误导致的事故,已对涉及此事的驾驶员进行停职。我们将继续进行调查。”

加利福尼亚车辆管理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则要求公司“停止其自主汽车的运营”,直到Uber申请并获得国家所要求的测试许可才能重新放行。

Uber对此回应称公司不需要许可证,因为它的汽车需要一个人不断监控和控制,因此不符合自主的定义。Uber在公司博客文章中表示,“我们的汽车还没有准备好在没有人监管的情况下行驶。”

这是Uber和监管机构之间的最新争端。三个月前Uber在匹兹堡首次向公众宣布关于公司自主汽车的工作。公司开始只有四辆自驾车在匹兹堡接送乘客。

另一方面,正在探索自动驾驶汽车的其他20家公司,包括Alphabet公司、特斯拉汽车和福特汽车公司等都已经获得了DMV许可证,但是Uber并没有。自从至少9月以来,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就已经出现在旧金山附近。

DMV的首席律师表示,“如果Uber不立即确认停止服务并且寻求测试许可,那么我们将采取初步法律行动。”

加利福尼亚将自主车辆定义为在没有人主动控制或监视车辆的情况下,车辆可以自主行驶。 Uber认为该定义不适用于其汽车,因为其在前排座椅中配有驾驶员和工程师,以掌控像在建筑区、行人过街道或左转弯的情况。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所有的车辆都符合适用的联邦和州法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