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无需加码对抗资产泡沫 但警告房价和负债上升

欧洲央行:无需加码对抗资产泡沫 但警告房价和负债上升

FX1682016年12月16日09:1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周四(12月15日)表示,该央行不会要求欧元区国家加强举措,以抑制资产泡沫,但其对一些国家房价和家庭负债上升提出警告。

欧洲央行(ECB)周四(12月15日)表示,该央行不会要求欧元区国家加强举措,以抑制资产泡沫,但其对一些国家房价和家庭负债上升提出警告。

随着欧洲央行实施负利率政策,举债成本降至纪录低位,欧洲部分国家的房产价格大涨,让人更担心超宽松货币政策正在刺激泡沫,有可能播下一场新危机的种子。

欧洲央行周四称,“欧洲央行银行监管机构覆盖的大多国家及欧元区整体而言,周期系统性风险仍受控,金融周期正缓慢好转,认为没有必要广泛提高逆周期资本缓冲。不过,多数国家都已经开始强化房地产业的宏观审慎政策,但还应该采取更多有针对性的宏观审慎措施。”

眼下难以用广泛政策措施解决的一个关键问题就是,欧元区内部分化越来越严重,德国等核心国家资产价格的上涨速度要远超过意大利和葡萄牙等其他国家。

但欧洲央行在央行管理委员会和银行监管委员会联合评估欧元区宏观审慎政策之后指出,信贷增长正在复苏,而且银行放贷在上升,表明该行业正在逐步增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