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1月零售销售增速骤降 因燃料价格飙升

英国11月零售销售增速骤降 因燃料价格飙升

汇通网2016年12月16日09:0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周四(1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更高的燃料价格在上月拖累了英国的快速零售销售增长。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2%,前值修正为上升1.8%。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5.9%,前值修正为上升7.2%。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四(1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更高的燃料价格在上月拖累了英国的快速零售销售增长,这给市场提供了一个警示,即2017年英国通胀的升高可能会打压消费者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2%,升幅高于预期0.0%,前值从上升1.9%修正为上升1.8%;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5.9%,升幅和预期值一致,前值从上升7.4%修正为上升7.2%。

数据并显示,11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5%,升幅高于预期值0.0%,前值从上升2.0%修正为上升1.9%;英国11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上升6.6%,升幅高于预期值6.0%,前值从4上升7.6%修正为上升7.5%。

ONS称,在燃料价格创2011年以来最大升幅后,11月燃料销售降至两年来低点。11月服装销售下降了1.4%。

ONS统计学家戴维斯(Kate Davies)称,受“黑色星期五”促销提振,百货商店和家居用品商店11月销量特别好,尤其是电子产品。”黑色星期五“在过去几年已经成为英国的一大常见现象,这意味着季调后的数据也并未完全剔除该因素的影响。

虽然在英国投票脱欧后英镑大幅贬值,但截至目前英国零售销售增长稳健。然而,英国央行已经警告称,2017年更加疲软的英镑将愈发影响物价,使英国经济增长变慢。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