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士央行行长:不排除降息可能 必要时准备干预汇市

瑞士央行行长:不排除降息可能 必要时准备干预汇市

汇通网2016年12月16日09:0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周四(12月15日)指出,该央行货币政策没有变化,且资产负债表的扩张没有限制,但不排除再次降息的可能性;而且只要利大于弊,瑞士央行还将继续干预汇市。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周四(12月15日)指出,该央行货币政策没有变化,且资产负债表的扩张没有限制,但不排除再次降息的可能性;而且只要利大于弊,瑞士央行还将继续干预汇市。

不排除再次降息的可能

乔丹称,瑞士央行货币政策没有变化,但不排除再次降息的可能性;而在干预和利率上仍有空间,且负利率和干预将继续是必要且合适的。

乔丹认为,虽然瑞士的负利率政策对金融行业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干预和负利率仍是瑞士央行政策的基石。而瑞士央行是独立作出了政策决定,并不会成为欧洲央行的政策“奴隶”。

乔丹指出,因瑞士央行资产负债表是进行汇市干预的一个工具,资产负债表的扩张没有限制,瑞士央行准备将资产负债表作为政策工具之一。

必要时准备干预汇市

乔丹认为,英国脱欧之后的干预是为了缓冲对瑞郎的影响,而只要利大于弊,瑞士央行将继续干预。后续还将关注汇市走势,且在关注整体形势的同时,必要时准备干预汇市。 

乔丹指出,目前并没有更新对整体外汇情况的措辞,瑞士央行考虑了瑞郎兑所有货币对的情况;虽然瑞郎的情况将会好转,但对瑞郎的高估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乔丹还认为,该央行并不担心未来吸收过度流动性的能力,如有必要且有工具吸收流动性,那么将在合适时候将流动性从市场上收回。

乔丹还表示,欧洲的情况仍比较困难,欧元目前较为疲软;且欧元兑其他货币也有所走软,并不只是兑瑞郎疲弱。 

谨慎乐观看待明年经济

乔丹还称,该央行对瑞士2017年经济前景表示谨慎乐观,但2017年的经济不确定性包括美国经济政策方向以及欧元区大选。

乔丹指出,全球经济增长温和,但还未广泛增长,且国际贸易受抑。虽然瑞士通胀率依然非常低迷,但通胀将逐步升至物价稳定的水平,且瑞士经济当前得到的调整要好于此前预期。

将密切关注美国的政策

乔丹认为,美联储的政策显示美国经济仍在发展轨道上,而该央行后续将密切关注美国财政及贸易政策。

乔丹还称,现在说各种货币利率转折点还为时尚早,很大程度上还要看美国经济进展,需关注美国经济政策的更多细节。

乔丹表示,美联储决定表明美国经济在有序发展,这是一个好迹象,虽然美国经济政策的方向不明,但美联储可以进一步加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