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12月按兵不动 重申不会无限度容忍通胀上升

英国央行12月按兵不动 重申不会无限度容忍通胀上升

汇通网2016年12月16日09:0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周四(12月15日)公布的决议显示,9人货币政策委员会以0-9-0(加息-不变-降息)的票数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并以9-0(不扩大-扩大)决定将资产购买规模维持在4350亿英镑。英国央行认为,通胀仍有可能在2017年晚些时候超过目标,重申可容忍通胀率超过目标的幅度是有限的,若有必要将采取一切措施来确保通胀预期牢牢锚定。

英国央行(BoE)周四(12月15日)公布的决议显示,该央行9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0-9-0(加息-不变-降息)的票数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并以9-0(不扩大-扩大)决定将资产购买规模维持在4350亿英镑;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为100亿英镑不变。

英国央行认为,通胀仍有可能在2017年晚些时候超过目标;将继续密切观察通胀预期的变化;重申可容忍通胀率超过目标的幅度是有限的;若有必要将采取一切措施来确保通胀预期牢牢锚定。

英国央行指出,过去一个月英镑升值表明通胀并未如预期那样过冲;英镑上涨暗示通胀小幅超标。英国通胀可能在未来6个月升至2%。

英国央行预计,英国第四季度GDP增速为0.4%;近期全球经济前景有所改善,风险得到缓解;货币政策将根据经济前景向不同的方向调整。

英国央行并称,月度波动性可能随着市场对欧盟与英国之间的关系而变化;长期公债收益率上升部分原因是市场预期美国财政政策将放松。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英国政府承认英国央行政策的独立性,并且通胀目标具有灵活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