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1月CPI同比上升1.7% 创两年来最大升幅

美国11月CPI同比上升1.7% 创两年来最大升幅

汇通网2016年12月16日09: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11月总体CPI同比上升1.7%,创两年来最大升幅,不包含波动较大的食品和燃料价格的核心CPI环比上升。

美国11月份总体CPI同比上升1.7%,创两年来最大升幅,不包含波动较大的食品和燃料价格的核心CPI环比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的生活成本连续四个月上升,进一步表明通胀率正在接近美联储的目标水平。美国劳工部周四在华盛顿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CPI环比上升0.2%,低于10月份0.4%的升幅,与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一致。

不包含波动较大的食品和燃料价格,所谓的核心CPI环比上升0.2%。房价和汽油价格上涨促进了美国11月份的CPI上升。物价继续加速上升将提高美联储决策层实现在2017年加息三次预期的概率。

美联储本周启动了今年来的首次加息,指出通胀预期上升,劳动力市场走强。

彭博调查分析师预计的CPI环比变化范围为维持不变至上升0.3%。截至11月份的12个月内,CPI上升1.7%,创两年来最大升幅。10月份CPI同比上升1.6%。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