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峰会为欧盟与乌克兰联系国协定附加条款

欧盟峰会为欧盟与乌克兰联系国协定附加条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6日09:0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峰会15日同意为欧盟与乌克兰联系国协定附加条款,指出该协定并未赋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

新华社记者周珺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峰会15日同意为欧盟与乌克兰联系国协定附加条款,指出该协定并未赋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

欧盟及成员国领导人当天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峰会,主要讨论难民危机、欧盟防务合作、经济、叙利亚危机、英国“脱欧”等议题。

在会议发表的公报中,欧盟28国领导人表示,考虑到4月6日荷兰公投的结果以及荷兰领导人表达的关切,决定为欧盟与乌克兰联系国协定附加条款,目的是推动荷兰批准这一协定。

附加条款的内容包括:虽然协定旨在确立欧盟与乌克兰密切和持久的关系,但协定并未赋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也不承诺未来给予乌克兰这一地位;在欧盟与乌克兰的安全合作方面,协定不承诺欧盟及成员国将向乌克兰提供集体安全保障或其他军事援助。

此外,附加条款还包括对乌克兰公民在欧盟境内就业、向乌克兰提供额外的财政支持作出说明等内容。

欧盟与乌克兰经过多年谈判,于2014年3月和6月分别签署联系国协定的政治部分和经济部分。欧洲议会和乌克兰议会于同年9月同步批准协定。协定还需得到欧盟所有28个成员国批准方可生效,荷兰是目前欧盟唯一尚未批准该协定的国家。(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