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波洛兹:收紧抵押贷款有助于缓解房市危机

加拿大央行波洛兹:收紧抵押贷款有助于缓解房市危机

汇通网2016年12月16日09:02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周四(12月15日)表示,家庭债务以及房地产市场不平衡的情况容易受到冲击,且对金融稳定带来的总体风险自6月份以来并没有发生改变。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周四(12月15日)表示,家庭债务以及房地产市场不平衡的情况容易受到冲击,且对金融稳定带来的总体风险自6月份以来并没有发生改变。

波洛兹还表示,新的抵押贷款规定打击了房地产需求面,温哥华房价增速已经放缓,但现在断言新趋势为时尚早。温哥华房价的趋势依旧高度不确定,多伦多房价没有类似的缓和迹象。将谨慎观察未来数月加拿大房贷利率上涨的迹象。

波洛兹指出,调控房价措施的效果旨在针对那些风险最高的地区,房价放缓可能缓解一方面的金融稳定担忧,但可能使得杠杆处于非常高的水平。预计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将继续调整。

波洛兹称,美国经济调整的步伐看似稳固,但美国大选带来的不确定性仍没有减弱。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