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墨西哥央行意外升息50基点

墨西哥央行意外升息50基点

汇通网2016年12月16日08:49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墨西哥央行意外升息50基点,从5.25%上升50个基点至5.75%,墨西哥比索受此支撑大幅上涨。据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该行将加息25个基点。

周四(12月15日)纽约时段,美元兑墨西哥比索大跌,此前墨西哥央行意外升息50基点,从5.25%上升50个基点至5.75%,墨西哥比索受此支撑大幅上涨。据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该行将加息25个基点。

美元兑墨西哥比索在FOMC公布前约在20.25附近的交易,今天最高达到20.69,自12月5日以来最强的水平。不过在墨西哥央行决定升息后,汇价跌至20.40下方。

墨西哥央行的这一举措遵从美联储加息的速度,在比索大幅贬值后,该行就开始提高利率,但比索仍然是货币市场年内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

此前,在特朗普当选为美国总统以后墨西哥央行召开的第一次政策会议上,该行也将基准利率上调了50个基点,从4.75%调高至5.25%,创下自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墨西哥央行预计通货膨胀将在未来几个月以更快的速度上升。该行将继续关注与美国的相对利率,这意味着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它很可能会在之后进一步跟进升息。

由于特朗普多次攻击墨西哥,反复强调要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一堵墙,并由墨西哥支付费用,墨西哥比索成为特朗普当选的反向指标。在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出来后,比索在货币市场上大幅贬值。

技术上,美元兑比索自11月中旬以来一直在大范围内移动,该货币对的支撑位20.10左右,阻力位20.80左右。到目前为止2016年已上升了18%。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3:22,美元兑比索报20.377/80。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