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央行行长:经济料温和增长 但下行风险呈加大趋势

韩国央行行长:经济料温和增长 但下行风险呈加大趋势

汇通网2016年12月15日17:3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12月15日发布利率决议,在该国国内政局动荡不安之际,央行维持利率在1.25%超低水平不变。行长李柱烈于12月15日发表讲话时称,韩国经济继续温和增长,但韩国经济下行风险有所增加。

韩国央行12月15日发布利率决议,在该国国内政局动荡不安之际,央行维持利率在1.25%超低水平不变。行长李柱烈于12月15日发表讲话时称,韩国经济继续温和增长,但韩国经济下行风险有所增加。

李柱烈指出,韩国通胀目前呈温和上升势头。将会密切关注市场波动。当前货币政策将重点关注来自财政领域的风险。因此,韩国央行维持利率在超低位不变,以监控较高的不确定性。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宽松,将考虑到金融风险。

他表示,韩国央行今天按兵不动的决定是全员一致做出的。

资本外流只是影响韩国央行利率决定的一个因素。韩国央行利率决定考虑整体经济和CPI。预计美联储加息后,不会出现资本快速流出。韩国没有面对需要担心资本快速流出的情况。本地市场出现波动是因为预计美联储加息步伐加快。将保持宽松政策。将密切监视美联储加息步伐,以及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政策。

美国新政府的政策变化及英国脱欧都将会是风险。韩国央行维持有关外汇汇率由市场决定的立场不变。将会对外汇市场的从众行为采取缓和操作。市场预计美联储加息步伐快于此前预期。随着经济转好,全球通胀压力将上升。预计韩国2017年通胀率将上升。

预计长期韩国通胀趋势也是上行的。预计10月份预期存在下行风险。全球经济和油价对韩国有利。贸易保护主义和国内政治是韩国面临的风险。对消费在2017年改善不乐观。疲软的消费人气出现复苏很重要。判断韩国出口在2016年第一季度见底,在2017年出现改善。韩国央行在决定利率时,会同时考虑经济和金融风险。

韩国央行表示,目前需要更多关注金融风险。同时,央行还担心政治动荡对人气的影响,一旦人气长期不景气,会影响企业投资。韩国央行表示,将稳定债券市场,不以收益率为目标;同时,还将继续采取稳定市场的措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