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士央行维稳但称或干预汇市

瑞士央行维稳但称或干预汇市

汇通网2016年12月15日17:3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四(12月15日)欧市盘初,瑞士央行公布12月决议,维持利率政策不变,但下调了2017及2018年通胀预估,称如有必要将积极干预外汇市场

周四(12月15日)欧市盘初,瑞士央行公布12月决议,维持利率政策不变,但下调了2017及2018年通胀预估,称如有必要将积极干预外汇市场,美元瑞郎小涨十余点至1.0249后回落;瑞士央行声明措辞鸽派,短线小幅提振美元兑瑞郎;此外,美联储隔夜加息也是汇价保持强势的重要原因。

汇通网整理最新公布的瑞士央行利率数据如下:

瑞士央行

瑞士央行还表示,如有必要将积极干预外汇市场,瑞郎仍被过度高估,许多发达经济体的结构性问题会对经济前景产生负面影响。

该央行预计2016年经济增速为1.5%,此前预计为约1.5%;预计全球经济将继续在2017年温和增长,预计2017年经济增速为近1.5%;

该央行预计2016年通胀为-0.4%,此前预期为-0.4%;预计2017年通胀为0.1%,此前预期为0.2%;预计2018年通胀为0.5%,此前预期为0.6%。

此次瑞士央行决议维持利率不变,但称如有必要将积极干预外汇市场,措辞鸽派,因而短线小幅提振美元兑瑞郎;此外美联储隔夜加息也是汇价保持强势的重要原因。

隔夜美联储如预期加息25个基点,其政策声明称预计2017年加息3次,耶伦表示有意一直就职至任期结束。

汇通网行情播报,北京时间16:49,美元兑瑞郎报1.0238/39。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