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国际劳工组织: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就业恶化

国际劳工组织: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就业恶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5日17:2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劳工组织14日发布报告称,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2016年就业状况急剧恶化,预计整个地区失业率达8.1%,为近10年来最高值。

新华社记者贾安平

利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劳工组织14日发布报告称,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2016年就业状况急剧恶化,预计整个地区失业率达8.1%,为近10年来最高值。

数据显示,2016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预计总失业人数达2500万,比上年度增加约500万。2015年该地区失业率为6.6%。

该地区国家2016年失业率上升是一种普遍现象,在对19个国家失业率的统计中,13个国家失业率呈现上升趋势。报告认为,今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失业率急剧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地区经济形势恶化,就业需求大幅减少。

报告指出,近年来世界经济复苏缓慢,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深受影响。2014年至2015年,该地区就业基本为零增长。(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