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经济增速预期被下调 负增长时代有多远?

新加坡经济增速预期被下调 负增长时代有多远?

汇通网2016年12月15日10:2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寒冬将至,新加坡经济也将迎来漫漫寒冬,进入经济负增长时期。据本周三(12月14日)公布的一项官方调查显示,新加坡经济增长的前景再次被下调了。专业预测师在今年11月下旬对新加坡今年12月的经济做了预测,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现自从上次的调查后,经济学家对新加坡经济的前景更为悲观了。

寒冬将至,新加坡经济也将迎来漫漫寒冬,进入经济负增长时期。据本周三(12月14日)公布的一项官方调查显示,新加坡经济增长的前景再次被下调了。专业预测师在今年11月下旬对新加坡今年12月的经济做了预测,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现自从上次的调查后,经济学家对新加坡经济的前景更为悲观了。

他们预计新加坡2017年的平均经济增长率将从今年9月预测的1.8%,放缓到后来预测的1.5%。在今年6月时,他们对新加坡经济增长的预期达到最高,为2.1%。对新加坡2017年的经济增长所做出的最新预测为,新加坡经济的增长范围将在0.7%至2.3%内。汇通网援引外媒的报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今年12月2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在2016年上升1.0%至1.5%后,在2017年时还将上升1-3 %。 

新加坡的开放经济受到全球贸易衰退的影响,这主要反映在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的事实中。新加坡的政府数据在本周早些时候显示自2009年来的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今年前九个月达到了裁员的高峰。预测者预计明年新加坡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上涨1%。调查还发现,新加坡元兑美元的汇率将进一步走软,预计在2017年年底时,新加坡元兑美元的汇率将至1.465。Fx678报道,新加坡经济第三季度的环比增长弱于预期,为1.1%,低于此前在今年9月预测的1.7%。预测者预计新加坡2016年的经济将在1.1%至1.6%的范围内增长。

经济学家们目前预计金融和保险业的业绩在2016年时仅增长0.5%,比此前预计的2%要低。他们还将2016年批发和零售业的业绩增长预期下调到0.1%,低于此前在今年9月时做出的2.1%的预测。今年将把私人消费的增长预期从9月的3.0%下调到1.4%。汇通网报道,预计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下降0.5%,与今年9月预测的持平。经济学家们预计新加坡今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年增长率仅为0.6%,中值预测为0.8%。

克拉运河将贯穿泰国南部,来自中国的石油运输船及商船往后无需再接近马六甲海峡,就可横跨东南亚。从欧洲和非洲来往东亚的轮船此后也可不必再绕道新加坡,可节约3天以上的航程。这对于依靠马六甲海峡而成为世界最大的物流中心,世界金融中心和贸易中心的新加坡来说,无疑是致命一击,因此新加坡经济出现断崖式下跌也就不足为奇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