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改善

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5日09:4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银行(央行)14日发布的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显示,随着出口状况改善及全球经济出现上行迹象,12月份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较3个月前有所改善,是该指标6个季度以来首次实现增长。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银行(央行)14日发布的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显示,随着出口状况改善及全球经济出现上行迹象,12月份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较3个月前有所改善,是该指标6个季度以来首次实现增长。

日本央行每季度发布一次日银短观指数,是反映日本经济景气状况的重要指标,该指数为正值意味着持乐观态度的企业多于持悲观态度的企业。

日银短观显示,由于东京股市上涨及全球经济转暖,加之日元美元汇率走低,日本制造业企业、特别是大型出口企业信心得到逐步改善,12月份包括汽车生产商及电子产品制造商在内的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从9月份的6点增至10点,不过低于市场预期的11点。

与此同时,包括服务业在内的大型非制造业企业信心环比持平在18点,与市场预期一致。

不过,展望未来,来自政经领域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日本企业对未来经营环境的看法依旧谨慎。(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