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菲参议院:批准《亚投行协定》是今年最显著成就

菲参议院:批准《亚投行协定》是今年最显著成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5日09:2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菲律宾参议院议长阿基利诺·皮门特尔14日表示,批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简称《亚投行协定》)是今年菲参议院最显著的成就。

新华社记者杨天沐 杨柯

马尼拉(CNFIN.COM / XINHUA08.COM)--菲律宾参议院议长阿基利诺·皮门特尔14日表示,批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简称《亚投行协定》)是今年菲参议院最显著的成就。

他说,批准该协定将“让政府能够获取更多资金,用以开启菲律宾基础设施(建设)的黄金时代”。

菲律宾参议院5日通过决议,批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分析人士指出,对于菲律宾而言,发展是现阶段最主要任务,落后的基础设施和有限的融资渠道成为阻碍其经济发展的短板。菲律宾可以通过亚投行助力国家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经济高速增长。

菲律宾国库署署长罗伯托·陈日前表示,菲律宾将向亚投行提交快速公交系统和马尼拉防洪系统两个项目的贷款申请,希望在2017年申请到3亿至5亿美元资金。(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