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过渡政府通过参议院信任投票

意大利过渡政府通过参议院信任投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5日08:46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参议院14日通过了对总理真蒂洛尼领导的过渡政府的信任投票,意大利过渡政府正式履行职责。

新华社记者罗娜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意大利参议院14日通过了对总理真蒂洛尼领导的过渡政府的信任投票,意大利过渡政府正式履行职责。

参议院当天投票结果为169票赞成、99票反对,赞成票超过半数,通过了对过渡政府的信任投票。

此次投票通过后,真蒂洛尼就可以总理身份如期出席本月15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首脑会议,并阐明意大利在难民问题上的立场和诉求。

真蒂洛尼13日在众议院发表施政报告时说,新政府执政后,将把修改宪法、促进就业、恢复经济、解决难民问题和推进震后重建作为政府工作的重点。

本月4日,意大利就修改宪法举行全民公投。公投未能获得多数选民支持,总理伦齐随后辞职。总统马塔雷拉在与各党派磋商后,于11日授权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真蒂洛尼作为总理组建过渡政府。12日,意大利过渡政府宣誓就职。13日,过渡政府在众议院投票中以368票赞成、105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信任投票。(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