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今年已关闭108只ETF 清盘数量多体现行业迅猛增长

美国今年已关闭108只ETF 清盘数量多体现行业迅猛增长

汇通网2016年12月14日16: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10年前,美国市场的ETF关闭数量为零,而去年,被关闭的数量高达三位数。今年,美国已经关闭108只ETF,这使得1993年至今被关闭的ETF数量增加到568只。

经过长时间的高速增长,交易所交易基金终于对没能兑现承诺的基金采取更狠心的措施。9月,德意志银行资产管理部门清盘了14只ETF,这些大多是七拼八凑的ETF衍生品,目的是为让投资者能够大规模申购或赎回日本、德国和美国的政府债券。

2010-2011年成立以来,这些ETF基本上都未能“达标”,8只ETF总资产规模为1.08亿美元。FX678分析师预计,一只ETF要想存活下来,需要拥有大约7500万-1亿美元的资产规模。

德意志银行欧洲被动投资部门负责人Manooj Mistry称,德意志银行有广泛的产品范围,并基于客户需求推出ETF。大部分时候这些ETF能存活,但有时也会遭遇清盘或退市。

10年前,美国市场的ETF关闭数量为零,而去年,被关闭的数量高达三位数。今年,美国已经关闭108只ETF,这使得1993年至今被关闭的ETF数量增加到568只。

而随着竞争进一步加剧,且投资ETF或许会收取费用,这一趋势在未来可能会更加严峻,许多小型ETF或许难以独立发展。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2个月发起的226只新基金中,只有21只吸引超过1亿美元资产。

据FX678观察,行业巨头贝莱德集团就是一个例子。2000-2013年,开始对ETF进行年度审查以来,其 iShares ETF业务在美国仅仅关闭4只ETF,但去年一年就关闭了18只,而今年年初至今已经关闭10只。

清盘数量多体现行业迅猛增长

在资产管理行业,清盘曾经被视为“自杀”行为,但现在却变得稀松平常。因为ETF资产在过去5年增长一倍,让基金公司不惧砍掉那些不争气的产品。仅仅是赚钱也不能保证ETF就能存活下来,交易或者投资不活跃的所谓僵尸ETF也会被寻求产品优化的基金公司扔进垃圾堆。

清盘数量增多并不说明行业不景气,反而体现了行业的迅猛增长。2016年美国ETF数量超过1,700只,而5年前只有约900只。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