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12月原油出口跌至五个月低位

伊朗12月原油出口跌至五个月低位

FX1682016年12月14日15:1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外媒周三(12月14日)一位熟悉初步油轮安排时间表的消息人士称,伊朗12月原油出口量料较11月减少8%至五个月低点,其对中国和亚洲国家出口量减少抵消对欧洲出口增加的影响。这可能是一个信号,即伊朗在今年初解除制裁并大幅增产后,目前在维持产量方面遇到困难。

据外媒周三(12月14日)一位熟悉初步油轮安排时间表的消息人士称,伊朗12月原油出口量料较11月减少8%至五个月低点,其对中国和亚洲国家出口量减少抵消对欧洲出口增加的影响。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上月达成协议,将从1月开始每日减产120万桶,但伊朗可豁免减产,外界普遍预计该国将小幅提高产量。

然而,消息人士称,伊朗12月除凝析油外的原油出口却从11月的204万桶/日跌至188万桶/日。这可能是一个信号,即伊朗在今年初解除制裁并大幅增产后,目前在维持产量方面遇到了困难。

同时,该消息人士表示,伊朗12月对亚洲出口料将较11月下滑17%至111万桶/日,这是自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除印度之外的主要进口国均削减了购买量。

此外,伊朗向欧洲出口料将较11月增10%,至今年高位76.7万桶/日,超过2012年制裁加强之前的水平;对中国出口料较前月下降28%,至40万桶/日,创2015年10月来最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