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21世纪福克斯最早本周三向Sky提交正式收购价

外媒:21世纪福克斯最早本周三向Sky提交正式收购价

TechWeb2016年12月14日10: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四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的21世纪福斯希望最早本周三向英国广播公司Sky提交正式收购提议,计划以每股10.75英镑,收购Sky的61%股权。21世纪福克斯已持有Sky 39%的股权。

1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四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的21世纪福斯希望最早本周三向英国广播公司Sky提交正式收购提议,计划以每股10.75英镑,收购Sky的61%股权。21世纪福克斯已持有Sky 39%的股权。

根据外媒计算,福克斯提出的报价对Sky估值约为185亿英镑(232亿美元),其中福克斯未持有的那部分股权价值为112.5亿英镑,约140亿美元。

两位消息人士称,透过协议安排,21世纪福克斯只需得到75%的Sky股东的同意,就能获得完全通过。

21世纪福克斯福克斯上周五表示,已经与Sky的独立董事达成了收购Sky的初步协议。

一名消息人士称,美国运营商AT&T 10月提出以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是促使默多克通过收购Sky扩张的一个原因。

外媒评价称,若能完成将加强默多克之子詹姆斯的地位。小默多克既是福克斯的执行长,又是Sky的董事长。詹姆斯·默多克既是福克斯的首席执行官,又是Sky的董事长。

拿下Sky,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将可以掌控英国、爱尔兰、奥地利、德国和意大利约2200万家庭的付费电视网络。

公开资料显示,鲁伯特·默多克是全球庞大传媒帝国新闻集团的主要股东,董事长。以股票市值来计算,新闻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跨国媒体集团,亦称为“默多克的传媒帝国”。

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公司(Twenty-First Century Fox, Inc.)是一家大众媒体公司。它在2013年从新闻集团分拆出去,继承了新闻集团的广播电视和电影娱乐业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