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经济发展部长:不担心特朗普降税 加拿大能吸引很多外资

加经济发展部长:不担心特朗普降税 加拿大能吸引很多外资

FX1682016年12月14日10:1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经济发展部长Navdeep Bains表示,即使特朗普成功实施降税,加拿大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也将会继续保持某些方面的相对优势。政府也会相应推出一系列吸引外资的政策来与特朗普的政策进行竞争。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20%的大幅削减企业税计划尽管目前仍然距离实施相当遥远,但这已经对全世界各国产生一定的震慑作用。很多经济学家担心,此举可能会让美国在吸引创业和投资的问题上竞争力大涨,威胁到附近国家。但加拿大联邦政府本周二(12月13日)表示,对于特朗普降税的举动并不是特别担忧。

加拿大经济发展部长Navdeep Bains表示,他仍然认为即使特朗普成功实施降税,加拿大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也将会继续保持某些方面的相对优势。Navdeep Bains表示,渥太华方面将会密切关注特朗普降税政策的走势。政府也会相应推出一系列吸引外资的政策来与特朗普的政策进行竞争,不过Navdeep Bains仍然看好加拿大在未来国际竞争中的潜力。

Navdeep Bains表示,“除了商业机会之外,前往加拿大投资并生活的海外高技术高净值人士也会关注生活质量。而加拿大在这一点上拥有非常大的优势。我认为在吸引海外的人才和资金方面,我们加拿大仍然拥有非常大的优势。”

Navdeep Bains表示,尽管在进行商业投资的时候,税率的确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重点。但加拿大仍然在很多其他方面具有比较优势。当地的多样化社会、相对宽松的移民政策以及高等学府对于科技、科学、工程等方面的投资也能够为在加拿大立足的企业创造巨大效益。

尽管政府官员对于加拿大未来充满信心,民间的经济学家仍然坚持认为加拿大应该警惕美国降税带来的冲击。卡尔加里大学公共关系教授Jack Mintz表示,加元目前低廉的汇率理论上继续为加拿大吸引外资带来优势。但自由党向高收入人群征收更多税务的情况也会限制一些高净值人士来此投资。

加拿大咨议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首席经济学家Craig Alexander本周也表示,他担心美国的降税会对加拿大产生冲击。尽管其他一些因素也是海外资金进入加拿大的考量因素。但商人们最终可能还是会以税后收入为最直接的比较数据。如果降税导致美国企业的收入大涨,那么加拿大肯定会受到竞争的冲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