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暂停黄金交易商账户 黄金溢价暴涨至50%

印度暂停黄金交易商账户 黄金溢价暴涨至50%

汇通网2016年12月14日10:10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路透消息称,印度最大的黄金进口银行(Axis银行)暂停一些黄金珠宝贸易商的银行账户使用,因该银行两名管理人员涉嫌洗钱被批捕。此举导致印度消费者蜂拥购买黄金,甚至愿意以50%的溢价购买黄金。

上周汇通网曾报道,印度政府继废钞之后又发大招充公黄金,然而印度的黄金话题却还没有结束。路透消息称,印度最大的黄金进口银行(Axis银行)暂停一些黄金珠宝贸易商的银行账户使用,因该银行两名管理人员涉嫌洗钱被批捕。此举导致印度消费者蜂拥购买黄金,甚至愿意以50%的溢价购买黄金。

FX678了解到,印度的非政府组织估计,印度每年消耗黄金约800吨,1/3的量以“黑钱”支付。

Axis银行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暂停了一些账户的使用,预计未来几周完成合规检查后将恢复账户使用。印度一家黄金交易商称,银行没有给出任何理由就冻结了他的账户。

而加尔各答、孟买、阿默达巴德和新德里的六家黄金交易商也证实了账户被暂停使用一事。

加尔各答一家黄金批发商表示,政府的行为导致黄金贸易停滞,贸易商们都担心自己大量购买黄金会吸引政府机构的注意。

印度政府此举可能拖累本月印度黄金进口量,并使国际金价承压。FX678观察,11月国际金价已经接近10个月低位。11月份,印度黄金进口量激增至100吨左右,创11个月新高。不过,印度黄金珠宝商已经推迟了黄金采购,12月的黄金进口量很可能从去年同期的107吨骤降至30吨。对黄金进口量可能减少的担忧推动印度国内实物黄金需求暴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