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SpaceX把首次载人太空飞船发射推迟至2018年

SpaceX把首次载人太空飞船发射推迟至2018年

TechWeb2016年12月13日15: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已经决定,把首次载人“龙”飞船发射推迟至2018年。SpaceX原定于2017年首次执行载人任务,把美国宇航员送入太空轨道。

1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已经决定,把首次载人“龙”飞船发射推迟至2018年。

SpaceX原定于2017年首次执行载人任务,把美国宇航员送入太空轨道。

SpaceX一名发言人在周一的一封电邮中称,载人任务从2017年春天推迟至2018年下半年。该发言人表示,在9月份的爆炸事故发生之后,公司正在对设计、系统和流程进行认真评估,从而吸取经验教训并采取修正措施。上述日程变更表明SpaceX仍然需要额外的时间进行评估和实施。

这位发言人在评论中还暗示,为了回应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简称NASA)委员会的安全顾虑,公司有可能在燃料供给方面做出某些调整。这位发言人称,为了保证飞行人员的安全,公司会根据需要安装额外的控制。

此次推迟导致SpaceX和波音公司在展开载人航天行动的时间表上大体一致。

此前,SpaceX还表示,他们正在敲定9月份火箭爆炸调查的最终结果,计划于明年1月初重启发射火箭活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