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报告:20年来全球移民增加8500万人

经合组织报告:20年来全球移民增加8500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3日11:01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经合组织)发展中心12日发布新闻公报称,该机构发布的一项关于全球移民状况的研究表明,1995年至2015年间全球移民数量增加8500万人,全球移民总人数达到约2.45亿。

新华社记者韩冰 应强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经合组织)发展中心12日发布新闻公报称,该机构发布的一项关于全球移民状况的研究表明,1995年至2015年间全球移民数量增加8500万人,全球移民总人数达到约2.45亿。

经合组织发展中心称,尽管近年来新兴经济体发展迅猛,但全球移民的流向整体仍是从发展中国家流向发达国家,发达国家的高收入和较好的福利是吸引移民的主要原因。值得注意的是,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人均年收入的差距逐步扩大,从1995年的2万美元扩大至2015年的3.5万美元。

研究还指出,由于武装冲突和暴力活动威胁,难民危机达到历史高峰。2015年末全球难民总数达1610万人,此外还有320万寻求避难者。这些难民中,一半以上来自叙利亚、阿富汗和索马里。

研究强调,虽然难民危机给欧洲带来显著影响,但实际上受难民危机影响最大的是发展中国家,全球87%的难民居住在中低收入国家,接收难民最多的国家是土耳其、巴基斯坦和利比亚。(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