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福特CEO:就算特朗普不高兴 也要把工厂迁出美国

福特CEO:就算特朗普不高兴 也要把工厂迁出美国

汇通网2016年12月12日16:0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候选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对那些将工厂和工作移出海外的公司施行高关税。尽管如此,福特汽车公司依旧表示不会改变计划,仍会将小汽车的生产车间从美国迁至墨西哥。

此前汇通网曾多次报道,美国候选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对那些将工厂和工作移出海外的公司施行高关税。尽管如此,福特汽车公司依旧表示不会改变计划,仍会将小汽车的生产车间从美国迁至墨西哥。

福特:不会改变转移小汽车生产车间计划

福特汽车公司CEO菲尔兹(Mark Fields)表示,福特福克斯生产地从密歇根迁往墨西哥的计划仍将继续。这部分是因为美国消费者希望小汽车价格低廉。福特福克斯起价1.6775万美元(约为人民币11.59万元),这比美国消费者购车均价的一半还低。

菲尔兹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这都是取决于消费者的。消费者们希望能够物美价廉,这一点对于企业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不过菲尔兹也强调,他们的这一计划并不会让美国工人失去工作,因为福特公司在密歇根的福克斯生产工厂将会需要生产两项新产品。他说,密歇根工厂的工人现在应该感觉工作更有保障了,因为现在该车间需要生产的产品从一项增加至两项了。

特朗普:不能让工作流出美国

上周末,特朗普连发数条微博,威胁将对那些在海外建立工厂,然后产品回销美国的美国公司征收35%的关税。特朗普的推特中这样写道:美国将会减免税收,减少对商业的监管,但是,这不意味着那些离开了美国,炒掉了美国工人,然后在其他国家建立新工厂然后还想把产品销回美国的企业会不受到一点惩罚,我会对这些企业征收35%的税。

尽管特朗普没有特意提到福特公司,但特朗普在竞选期间谈到美国贸易和就业问题时,多次将福特公司列为目标。上个月,福特公司表示他们将终止将中型SUV林肯MKC的生产车间从肯塔基州迁往墨西哥州的计划,特朗普对此予以了赞赏。

菲尔兹表示,关税并不能只针对单个公司,而只能向整个行业征收。所以如果特朗普真的会实现他的说法,那他伤害到的将是整个汽车行业。日产汽车、通用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和丰田汽车等公司都将墨西哥产地的汽车出口到了美国。

当被问到是否担心特朗普的威胁时,菲尔兹回答:“当然。我们一直在考虑这样做的风险和机会。”

但菲尔兹还表示,他对于特朗普未来促进发展的政策表示乐观,因为税收改革和监管改革等都能促进汽车行业的发展。他说,他非常相信特朗普将采取正确的政策,因为他和特朗普都有共同的目的:希望美国经济能够健康活力,并且都会继续努力为这个目标而奋斗。

福特公司和特朗普的唯一共识

福特公司和特朗普唯一看法一致的就是能源经济标准问题。美国环保署(EPA)此前曾建议提前推进2025年车辆燃效标准,这遭致了福特公司的批评。EPA原定于2018年才公布最终决定,但却在特朗普明年一月上台前就提前做出决定。

此前,特朗普曾呼吁回滚或再次审查一些联邦法规,并对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提出质疑,还任命与化石燃料企业有着密切的关系的气候变化怀疑论者普鲁特(Scott Pruitt)担任下一届EPA署长。而EPA的这一决定正是对特朗普的强硬回应。

菲尔兹称,福特公司会尽量达到节能标准。他还提到,福特公司在中国还需要达到更严格的减排标准。但他还表示,汽车制造商希望确认的是,这一标准确实反映了市场现实,就如同低于预期的美国油价和上涨的SUV价格一样。菲尔兹表示,福特公司计划和特朗普当局就此事进行讨论。

菲尔兹说,福特公司绝对会致力于提高客户的燃油经济性,但那是在保障客户选择、保障汽车可购性和保障美国人工作机会的前提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