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2017年世界经济将加速增长 中国表现强劲

经合组织:2017年世界经济将加速增长 中国表现强劲

参考消息网2016年12月12日15:39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合组织的经济学家们估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速从去年的3.1%降至2.9%。但最新公布的这些领先指标预示,经济增长会出现适度反弹。加拿大、德国以及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经济体,继续呈现强劲增长的迹象。

美媒称,经合组织认为2017年经济增长将加速。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8日报道,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8日公布的领先指标看,美国经济在特朗普赢得11月总统选举胜利前就开始进入增长加速的轨道。

总部在巴黎的经合组织对未来经济活动的评估也表明,许多大型发展中国家以及英国和法国都呈现增长加速的迹象。总体来看,这些迹象表明,2017年全球经济将加速增长,改变今年增长乏力的态势。

就在5月,关于美国的领先指标还表明增速放慢,但随后显示出增长企稳。10月,美国经济今年以来首次呈现增长加速的迹象。

资产价格在特朗普赢得大选后出现变动,这种情况表明,在特朗普承诺将增加基础设施支出和减税后,投资者预期明年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将加速。

不过,经合组织公布的指标显示,美国经济已经进入上升轨道。因此,如果美国新一届政府采取太多刺激经济的措施,那经济过热的风险就可能加大。

此次领先指标显示,英国的经济增长也呈现加速态势。这与经合组织之前的预测相反。该组织此前警告说,6月的脱欧公投会削弱英国的企业投资,从而导致经济增速放缓。

经合组织说:“也有迹象表明英国经济短期来看出现好转,尽管英国最终将与欧盟达成何种协议依然存在不确定性。”

经合组织的经济学家们11月预测,英国经济今年增速为2%,明年和2018年将分别增长1.2%和1%。

与11月的预测不同,8日公布的领先指标是严格地根据一系列用于预测未来经济活动变化的数据点得出的。11月的预测则包括了经合组织的经济学家们对政策变化和其他事态发展的影响的分析判断。

除了美国和英国,法国也出现了经济增长加速的迹象。加拿大、德国以及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经济体,继续呈现强劲增长的迹象。实际上,经济指标显示,意大利是唯一增速放缓的主要经济体。

这预示着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转好。

经合组织的经济学家们估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速从去年的3.1%降至2.9%。但最新公布的这些领先指标预示,经济增长会出现适度反弹。

经合组织的数据显示,其35个成员经济体10月综合领先指标企稳,为99.8。该数字低于100表明经济增长慢于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张韵]